西厢娇娇娘

嘘,我听见了

*起名废物

*奇妙小精灵系列

*无脑甜饼

*TF

*一发完

*OOC预警


没什么人知道不二在U-17时找教练要过退赛申请。


那是手冢飞去德国的第三天。不二把玩着一颗老旧的网球出了神。

傍晚的晚霞是很漂亮的玫瑰色,软软胖胖地云朵在天空惬意地打滚,温柔的晚风再舒适不过的,201里静悄悄地,只有不二一个人。

他放下网球拿起笔,笔尖抵着纸张,笔墨在纸上洇开,他终究在姓名栏上写下自己的名字。

“不二。”

不二觉得自己好像出现幻觉了,不然怎么会听到远在德国的手冢的声音呢。

他低着头自顾自写着申请表。

又是一声。

“不二。”

属于手冢的,清清冷冷的,坚定的声音。

不二沉默了好一会儿,抬起头。

他看见一个缩小版的手冢站在网球边上。

“你是谁?”

不二勾起唇,笑盈盈地看着不知道是什么的小人偶,甚至饶有趣味地拿笔点了点小人偶的脑袋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二姐姐的缘故,小人偶没有看见一点点诧异。

“我是个精灵,”小精灵顿了顿,“我叫手冢国光。”

“诶,是吗?那就叫你国光了。”不二依旧笑着。

手冢看着他的笑抿了抿唇:“不想笑可以不笑的,不二。”

“国光怎么知道我不想笑?”不二反问道。

手冢张了张嘴,最终沉默了。

他静静地看着不二填完表格:“不二,你要放弃网球了吗?”

“网球可以不是我的未来,国光。”不二看向窗外,“世界一直很美好,我的选择也有很多。”

可是你的表情不是那么说的。手冢心想。

可,不二的表情明明什么都没变。

“你要陪我一起去吗?”不二扭过头,向手冢发出邀请。

“好。”手冢点点头。他飞到不二的肩膀上。

“要不要到口袋里来?”不二问。

“不用。”那就看不见你的脸了。

“不会被别人看见吗?”

“不会。只有你。”

“我这么特别吗?”不二弯眉。

你一直很特别。手冢在心里说。

“那么我们走吧。”不二并没有等手冢的回答,自顾自走出了寝室。

“你看,那边是训练室。那里过去有温泉呢。”不二笑眯眯地为手冢介绍基地。

他说着自己的未来规划。

有摄影,有钢琴,有滑雪,有仙人掌和阳光,没有网球。

有裕太,有幸村和白石,有河村和英二,没有手冢。

“唔,这么说着口都有点干了呢。”不二笑了笑,走到自动售货机边买了瓶果汁。

“不二。”手冢似乎想说什么,可他在不二的注视下把话咽了回去。

不,我怎么可以束缚不二呢。

可他好像并不高兴。

手冢想。


不二等着手冢的话,好一会儿发现他并无下文,垂眸冷淡地看了一眼脚尖。

他在心里嗤笑自己。

不该有的期待。真的是。根本不像自己了呢。

不二唾弃着。

“啊,我们先去拍晚霞吧,不然可要错过了呢。“不二返回寝室拿了相机,顺手把申请书塞在口袋。

相机快门声在手冢耳边响起,他侧过头去。

不二的脸被偏橘的光笼罩着,温润的风一直是他的好友,栗色短发在风中微微晃动。

真好看。手冢的视线不曾移动。

“国光?怎么一直看着我。”疑问句被他说成肯定句。

“好看。”手冢坦荡。

不二的话卡在嗓子眼,好一会儿:“真是的,我认识的手冢可不会说这种话。”

手冢又一次沉默了。

不二也不再找话题和他说话。

过了很久很久,天色渐暗,云朵从眼前飘过。

手冢恍惚地意识到,原来没有不二的主动聊天,他们之间竟如此沉默。

我不曾直言偏爱,却不见这种未说的偏爱可能带来的飘忽感。

我分明那么喜欢,那么不舍。

“不二。”

不二本以为有是一次无意义的呼唤,可手冢说话了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不二僵在原地,不自觉地把手伸进口袋捏着申请书。

“不要因为放弃网球,我会很难过的。”

手汗渗到申请书上。

不二忽地笑了起来。

我到底在钻什么牛角尖?他想。

手冢分明把态度摆得那么明显了,可他还是因为那场球赛陷入牛角尖不肯出来。

手冢是在说他想和自己一起走,才不是要一个人离开。

不二拿出申请书:“我都填完了,是不是有点迟。”

“我希望不迟,我一直很想和你一起走。”

“好,不迟。”不二把申请书揉成团随手扔进垃圾桶里。

“去吃饭吗?”

“好,少吃点芥末,不二。”

“知道啦。”不二拖长尾音。


回到201时室友已经在了。

不二郑重道:“我打算和手冢表白。”“什么?你们还没在一起?”幸村挑眉。

“什么!!!!你和手冢???”白石震惊。

幸村鄙夷的眼神落在白石身上:“藏琳,你真的好迟钝啊。不二和手冢不是很明显吗?”

“诶诶诶诶诶诶诶——”

“藏琳你可真是的。”不二笑盈盈的。

白石好容易消化了消息,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什么,说:“这么看,手冢君可没做到他的口头禅呢,这次可是他大意了呢。”

不二笑得欢快,幸村笑着摇了摇头,自顾喝着咖啡。


不二走到阳台拨通了电话:“手冢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手冢说。

不二笑出了声:“还真是不肯大意啊,男朋友。”“早点休息,男朋友。”

“好——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Ich liebe dish”

小精灵看着倚着栏杆的不二张了张嘴。

“其实……”

不二揉了揉小精灵的脑袋,把食指放在唇边:“嘘——我知道哦。”

他在小精灵的诧异中笑得灿烂。



网球是手冢最早用过的网球。网球里藏着的情愫不二再知道不过了。

传说,带了主人强烈情愫的物品可以幻化出小精灵,主人与小精灵五感共通。

风系法师的魔力就是找到那些藏起来的多到溢出来的情愫。



我原以为爱可以不需言语,但我最后发现,坦诚永远是表达爱的最好方式。



嘘——风系法师说他听见了那声爱,也发现了无声的欢喜。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